移動電源/手機充電器(Power bank)禮品訂造資訊及保養方案

手機移動電源(Power bank)又名充電器或俗稱(尿袋)。 一種集供電和充電功能於一體的便攜式充電器,可以給手機、平板電腦等數碼設備隨時隨地充電。 移動電源一般由鋰電芯作為儲電單元,使用方便快捷。

移動電源的基本結構主要是:電池(電芯)、電路板及接駁線、外殼 4大部件。要了解移動電源品質之分,可從移動電源的電池容量(mAh)、充電速度、穩定安全性著手。優質的充電器有過放過充保護功能,這是用戶生活安全的保障。

移動電源‧基本結構
GS System • 圖片及文字

電池(電芯)

移動電源的循環壽命長短,因電池種類的不同而不一樣,一般充電500次左右後電池餘60%-70%容量。鋰聚合物電池會更耐用更安全一些。電池的好壞,也跟電池容量的轉化率有關,轉換率越高越好。一般轉化率能給達到85%以上就算很不錯了。優質的移動電源可以使用好幾年,差的半年都不到。

GS System • 圖片及文字

電路板

電路板的職能則是調整輸入和輸出的電流,有防過放過充保護功能,電路板的品質會也會影響產品的效能、穩定性、安全性。

GS System • 圖片及文字

接駁線/叉電線

除了移動電源本體的優劣,接駁線/叉電線對於使用者使用移動電源時同樣重要。想減少電阻所造成的揮發率,可購入2.4A叉電線,即可讓較多電流通過,電阻較低,使移動電源更耐用。

移動電源‧外殼種類及印刷工藝

移動電源的外殼主要有: 金屬、皮質、ABS塑膠等。

GS System - 三欄式範例 1

金屬拉絲/磨沙移動電源(EE260)

——金屬外殼——

適盒做鐳射或絲印

鐳射激光: 層次感較強, 永不褪色, 無法印製彩色效果

絲印: 顏色鮮艷, 無法印出漸變色及複雜圖案

GS System - 三欄式範例 2

真皮移動電源(EE267)

——皮質外殼——

適合做壓印

壓印: 凹凸壓印, 感高檔次 

GS System - 三欄式範例 3

超薄自帶線移動電源(EE270)

—ABS塑膠外殼—

表面比較光滑, 適盒做彩印(熱轉印刷)

彩印:可印制彩色複雜的圖案, 成本較高

GS System • 圖片及文字
太陽能無線充電器
 

太陽能充電

現今的移動電源款式多樣,除了傳統款式,更有以太陽能充電為賣點的特別款式。隨著太陽能板轉化率的逐步提高,以太陽能充電的移動電源也逐步流行起有些可以有無線充電功能(手機需有無線充電功能),是近年受歡迎的時尚電子禮品。


移動電源‧常見包裝


白盒 

最大眾化的包裝, 是一般禮品包裝方式, 可於盒身上進行彩印


水晶盒 

配合電子禮品的流行時尚感, 非常適盒以簡潔的水晶盒作包裝方式

天地盒

厚實的天地盒給人感覺高檔次, 可於盒身上進行燙金燙銀印刷, 更顯高尚

移動電源的保養及使用注意
1. 關於充電保養
鋰電池是隨充隨用,鋰電池剩餘30%的電量時充電可以保護電池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 
當電量低於20% 時,應及時充電,日常使用時盡量避免過放過充
2. 長期存放保養
移動電源最好帶電存放,保留50%電量的狀態存放最佳。滿電存放會降低移動電源
使用壽命;不帶電存放電池會發生過放,都對移動電源不利
3.防摔防震
移動電源由於線路精密,受到劇烈撞擊會損壞電源內部的電路板
4. 避免過高溫或過低溫
防水防潮。移動電源一定要存放在乾燥、陰涼處。鋰電池的使用環境溫度為0-55度,
溫度過高影響電池性能,減低電池壽命;溫度過低放電不充分。
5. 避免接觸金屬
移動電源不要和金屬配件(如鎖匙)放在一齊﹐以免短路

移動電源‧常見問題

為何一些電容量為10,000mAh的移動電源,3,200mAh手機叉電兩次就斷供?
當中涉及折換率和揮發率。一般移動電源及手機電池的電壓為3.7至3.8V,經USB線作叉電時,就要轉換為5V,過程中有一個『升壓』程序,會造成一個約為74%的折換率。以一個電容量為10,000mAh移動電源為例,升壓5V後就會變成只得7,400mAh。
但叉電時還會產生熱力及電阻等問題,令電量進一步下降。這就是揮發率,如最後的淨容量能達致升壓後的八成,已算是可接受;如能達致九成,更屬高效能之列。

移動電源‧生產過程

 
 

綠星火助您 傳心意 宣品牌

歡迎與我們聯絡了解更多


WhatsApp

【雨天方案】環保吸水雨傘袋.雨傘套訂製,環保遮袋訂造款式介紹 Eco Reusable Umbrella Bag Souvenir